墨鱼小枫

年更选手

【铠约】守约视角: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

少年时期,最单纯美好的年纪,懵懵懂懂的品尝着那所谓情的东西,我遇到了铠,

他妈妈在很多年前一场火灾中去世了,但是他脸上总是挂着笑容,我不太明白一个失去了母亲的人是如何做到比谁都开朗的,但是他做到了,其实他性格没有多好,容易发火,学习也没那么优秀,只是侥幸做了两年的同桌,做了两年的朋友,他帮我捡了两年的东西,我喜欢了他两年的光阴。

我好像第一次心动,是数学老师的课上,他不知道从哪里学来了一套奇怪的按摩手法,就握着我的手在那里扭来扭去,当然,结局就是我们被数学老师逮了个正着,被十分丢脸的赶出了教室,我们低头各自发了一会呆,然后抬头,对视一眼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

回头想想,我也不清楚我为什么要笑的像个傻子,那时的丢脸,那时落下的课程,在瞬间似乎都已忘却,只记得那天从窗外透出的夕阳有些刺眼,他的笑容就像烦恼的催化剂,一刹那直击胸膛。

后来不知哪里来的小道消息,几乎全校都知道了我喜欢他的事情,就连老师都招呼过我几次,我彻底成了喜欢男人的变态,座位被调开,他开始不闻不问,

直到最后,他表白了我最好的学姐,我才如梦初醒般可笑自己的愚蠢,他终究喜欢女生,

整个事件,所有的矛头都扑到了我身上,他像极了一个局外人,丢下我一个人去面对一切,我真的不怪他,因为本就是我喜欢的他,

可最令我我寒心的是他两年的假装朋友,只是为了靠近我的学姐,她狠狠甩了铠的脸,丢下一句:“你配不上守约。”就离开了,像极了曾经狼狈不堪的我。

她为我狠狠出了气,可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,我真的有时很疑惑我为什么喜欢他,我虽然尽管是个男生,可我各个方面都不比学姐差,我长得好看,性格温柔,会做饭,会照顾弟弟,所有人都说他配不上我,我也这么觉得,

会疑惑,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够优秀?只是因为我是个男生吗?不公平,可哪有什么不公平,只是他喜欢的人不是我而已,我再也不想喜欢他了。

可,又哪有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,就算上我被狗啃了的两年风华青春,就如同钻石一般难以放下,

他还是在我的学校,我们偶尔会说两句话,但我总是有意无意的躲他,

直到毕业,大学,放假回家的同学聚会。

“我喜欢你哦。”他喝了点酒,扒着我的肩膀一脸认真的自言自语,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,反正不会是我,

“哈哈哈,开个玩笑,就像你当年那样咯。”他又突然大笑起来,周围的同窗们也在笑,可我觉得那笑声太刺耳了,直刺的我心痛,当年我的喜欢,在铠眼里只是个玩笑,我所遭受的流言,在他而言也只不过是流言而已。

他果然,从来都不记得我有多喜欢他啊。

“情不知所起,而一往情深。”我当年有多喜欢铠,写了整整三本日记,一直藏在我的桌斗,我估计没有任何人看到过,

后来我知道铠出了国读研,一把火烧了那三本书,火光呼啸着吞噬布满沧桑的纸页,风吹走了灰烬,也吹走了我最爱铠的那些年,

我,叫百里守约,“约好了,将来我们分开时一定要送对方!”这是铠说过的话,机场,我姗姗来迟,看着他远走的身影,终究没有喊住他,算了,我送你了,我守约了,也不再期望你也守约。

直至后来从国外传来了铠意外去世的消息,悲从中来,我抱着尾巴哭了一夜,我本是应该不喜欢他了,可听到他身亡的消息还是难过,不舍,难以忘怀,

后来我结了婚,生了孩子,直到生命尽头那刻,我脑中浮现出好多好多故事,都是关于铠的模样。

我终于明白,哪有什么不喜欢了,只是爱情成了习惯,便不易再被发觉,

死撑着所谓的放下,造就了孑然一身的悲剧,

我终究,爱了铠一辈子。

(后边会有铠视角哒~)

评论(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